close

       這件事據說發生在我兩歲的時候,阿嬤要去燙頭髮,我硬是要跟去,大人們只當我愛跟出去溜一溜,就答應了。阿嬤牽著我,走到美髮院。

      據說,一路上我都很乖,進了美容院也很有耐心的坐在椅子上等。看著阿嬤被洗頭、上捲子,那時候的燙髮方式是「熱燙」,上好捲子後,要把一種浸水後會發熱的藥包快手快腳包在捲子上,再夾上夾子固定。藥包開始冒煙並發出ㄘㄘ聲,這時如果不小心晃一下頭,熱水還會滴到頭皮上,痛得你哇哇叫(我大一點的時候就曾這麼燙過頭髮,至今記憶深刻)。等藥效發揮後,便可以拆下捲子、洗掉頭髮上殘留的藥水、再吹乾,
然後還要用吹風機 set出一個造型,噴上有刺鼻香味的髮膠,才大功告成。算算大概要兩個多小時,可是我一點也不吵,甚至沒有離開座位,耐心地等待著…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終於到了晚上十點多,阿嬤燙好頭髮了,她付了錢,牽起我的手要帶我回家,我跳下椅子,乖乖跟隨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只是,一進家門口,我便開始嚎啕大哭。家中唯一長孫女一哭當然非同小可,大人們忙問是怎麼回事,我也不回答,只是哭,又過了好一會兒,才上氣不接下氣、很委屈地說:「阿
--------------西------吃。」大家都覺得很好笑,阿公馬上回頭唸阿嬤說她太不懂小孩子的心意了。

      這件事情的後遺症是:後來我都大學畢業了,阿公阿嬤從鄉下來我們家玩 時,必定帶一大包糖果餅乾,說是給我吃的,然後再把當年的事重複一遍,阿公二十多年如一日的數落阿嬤,阿嬤則是辯稱當時太晚,所有商店都關門了,否則她一定會買東西給我吃,而我本人倒是一點也不記得這件事了,我想這是真的吧!因為我愛吃零食的習慣,到現在都沒改變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lu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