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一天,跟TJ逛公館,突然下雨,兩人就直接往鑽進最近的店--藍家刈包,從此上癮。

這家店的刈包最特別的部分,在把刈包內的肉已肥瘦程度分五個等級,我選全瘦,TJ要偏肥,但在我的強力暗示下﹝你忘了你的血脂肪指數?﹞,勉強選了半瘦半肥。

吃這裡的刈包不用像往常一樣把肥肉挑出來,刈包的外皮很有彈性,花生粉很香,配上酸度適中,脆脆的酸菜,再來一碗豬肚四神湯,真是讚。吃著吃著,雨也停了。


走出小店,對面有個叫「大腳桶」,賣金桔檸檬汁的小攤,顧攤位的,是長相甜美可愛的美眉,一見客人走近,馬上倒一小杯遞給客人,再問酸度夠不夠,看著美眉甜美的笑容,應該很少有人會不買一杯吧!他們的金桔檸檬的確很好喝,我要小杯微酸去冰,TJ要大杯稍甜加冰。吃完藍家刈包,再去對面買杯果汁,成了到公館的既定行程。

我有兩年多沒去公館了 ,上星期和社團的師妹舊地重遊, 吃完刈包,再去對面買金桔檸檬,顧攤的美眉換人了,新來的美眉依然甜美,很熱心地倒一小杯給我們試喝,我還是點了小杯微酸去冰。

看著可愛的美眉熟練地撥開冰塊,把金桔檸檬倒進杯子裏,我突然想:為什麼TJ每次都要到這裡光顧?過了這麼久才想到這個,TJ大概要笑我愛喝醋吧!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lu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