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太陽花學運,一位高中同學不跟大家連絡。昨天,在我家重聚,彷彿中斷的幾年不存在,大家聊了好幾小時,四個接近五十的女人,聊天的話題開始跟健康、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有關。事業、成就的追求,不再是重點。

一位同學,這幾年開始自修輔導方面的書,也慢慢覺察出原生家庭對自己的影響,人生走到這裡,想到一路以來的遭遇,其實都是投射,所以就開始回頭看自己了。同學說了些她讀到的東西,問我之前學的也是這些嗎?我呆住。

我之前學的,是啊!我學了賽斯思想七年,前四年在瞎混,後三年開始認真看書做報告,賽斯說,人是富足,受一切萬有恩寵的,人的身體本來就是健康的,身體是心理的鏡子。2017年,為了房子賣不出去而煩惱,2018年初,沒有參加相關課程,期間為了臉部過敏、腰閃、乳房分泌物擔心,自己依人不依法,因為離開而內疚,我學了什麼呢?

我決定自己對能不能賣出房子負責,而不歸咎於自己不聽話。有點灰頭土臉,但我走出了內疚感,確定了自己的方向。面對對自己健康的恐懼,做了檢查,感謝一切萬有諸神菩薩,一切安好。回頭看,一路走來,步伐蹣跚踉蹌,但,我往前走了。

我忘記了大部分的術語,我跟同學說。我只要好好實行我目前記得的,察覺內心的衝動,然後一直衝動,這句是許醫師說的。雖然動作很慢,但我會死纏爛打學下去,這句是我說的。向內挖掘越深,才越能向外擴展,三位老師都這麼說。

我能自我安慰說,就像張無忌學太極劍一樣,學完招式後全忘光,只取劍意嗎?

我想我還是有學到了些什麼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lu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