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原文連結)

劇裡有四個男人、三個太太,其中一個男人有三個沒在劇中出現的前妻。

 

第一個男人在公務員生涯退休後,66歲那年想要追求自由,他跟太太說了一句絕對不能說的話: 我可能沒有愛過妳。於是投奔自由變成驅逐出境。

第二個男人娶對某,免艱苦,他的太太真愛他,但他卻無法擺脫依靠太太娘家的陰影。靠實力成功後,四處留情,辜負妻子一片真心。

第三個男人在經歷三次婚姻之後,認為想喝牛奶不需要自己養母牛,花錢買熱鬧就好,最後跟好友承認自由的代價是寂寞。

第四個男人靠著太太的能力跟人脈,一步一步爬上高位,外遇事跡敗露,太太出面一起開記者會道歉,但之後太太遠走國外,他也從高位墜下。

四個男人中,有三個被說像個孩子,另一個雖然沒被說像孩子,但表現就是。

 

吳導在劇末說,想漂泊,要有本錢,而且要付出代價。

 

我想到我爸,他最喜歡的戲劇除了布袋戲、暴坊將軍之外,是大和拜金女跟小資女孩向前衝。

他喜歡看大和拜金女,同學的先生先是借他,後來乾脆把VCD送他。我幫老爸到出租店一租再租小資女,租到我有時很火大,因為刮風下雨的颱風天,他也要我去借,租到出租店的老闆說不用收錢,因為租太多次了。

老爸說,他最喜歡看小資女的最後一集,看超過20次。最後一集,就是男女主角結婚,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生活那一集。

當時,當身處事件中,現實感重,看不見全貌。在老爸離開地球幾年後,想到,一個在輪椅上度過近四十年歲月,喜歡大和拜金女,喜歡小資女的七十多歲老先生,我不確定他有沒有漂泊的心情。

 

但,我肯定他有少女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lu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