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相過很多次親,不過,幾乎都是第一次面就沒有下文。少數幾位再見面的,也是吃過一兩次飯後,無疾而終。他們都是好人,我也是,但就是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?我甚至懷疑自己有問題。交往過的兩個半男友(半個男友是因為我們還沒牽手就分手),都在交往五個月左右分手,五個月,彷彿是個魔咒,我在愛情海裏的致命傷。

2006年,我開始放棄結婚的念頭,考上研究所,所有事情變得很簡單,我不用擔心要在卵子不新鮮之前,趕快把自己嫁掉,只要煩惱放假該跟朋友到哪裡玩就好。

媽媽的好朋友說要把兒子介紹給我,從研究所考試前就說了,沒有理由再推託。7月29日那一天,媽的朋友、她的兒子TJ、我媽、我、小阿姨、小表妹在三越的玫瑰園見面。那一天,TJ穿了一件鮮黃色的T恤和牛仔褲,皮膚黑黑的,看起來有點靦覥。大家坐定後,我們兩個面對面坐著,被晾在最邊邊,兩人從頭到尾一句話都沒說。旁邊大家的話題是「男人不是好東西」,那...我們來做什麼?

茶端上來後,杯子的把手在我的左手邊,TJ傾身幫我把把手轉向右邊,我的心突然咚一下。之後,我們還是沒說話,我也很不客氣地把盤子裏所有的小點心吃光。離開玫瑰園後,慈雅姊姊請大家吃泰國料理,我們還是沒說話。吃完飯,我們開車回家,又迷路,很晚才回家。

這是我第一次相親,好希望對方會打電話給我。不知為什麼,那天晚上睡得極不安穩,我想是因為喝了太多茶的關係。

TJ真的打電話給我了,他約我出去,不過那一天是情人節,我想時機太敏感,所以很衿持地婉拒。不過,我們後來早一天見面了,第一次約會的地方是淡水的人碼頭。那天後,我們就一直一直約會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lu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