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阿姨帶高雄世運開閉幕影片來,其實轉播時看過,網路上也看好幾次,但還是覺得好好看。

沒看過那麼親切的運動會開幕式,每次看到林義傑帶這腳踏車隊,由世界跑到台灣的,再到高雄,然後大喝一聲,我就會想哭。用布袋戲口吻宣布高雄世運開幕,也是很棒的點子。看到電音三太子進場,大家開始歡呼,我倒是注意到音樂的部分,真的電音三太子音樂很吵,而且比較俗,改編過後的音樂,保留了三太子活潑的精神,讓人聽了開心起來。

小朋友的表演活潑可愛,動作並不是完全整齊畫一,但很有生命力,很真,我喜歡這樣。

小學六年級的時候,全校五六年級的小朋友,約有一千來人吧,要在123自由日表演山地舞(那時候是著麼稱呼的),學校請來一位專家指導我們,我們每天花很多時間練習,想想我們那時還真厲害,我們可以以人排出很多隊形,像中國(含西藏)和台灣地圖,我當時好像在廣西一帶,「四海同心」四個字,「同心圓」,那時大家要高跪在地上,頭往後仰,要碰地,遠看好像花開了。其實我骨頭很硬,但那時我居然辦到了。

其他還有什麼隊形,我不大記得了,記得跳到最後,我們拉起布條,上面寫著「歡迎吳榮根義士駕機歸國」,當時一位學校最帥的男老師扮演吳榮根義士,穿著帥氣的空軍制服,帶著花環,揮舞著國旗進場,全場歡聲雷動。

後來吳榮根義士真的出現,露出愐靦的笑容跟大家揮手,大家瘋狂鼓掌歡迎。

為了這個表演,我們費了很大心血,除了排練之外,原住民頭上的裝飾品是我們自己用白色塑膠繩織的,慶祝大會在台中,我們五點多起床搭遊覽車,清早搭車會讓人有點想吐。不過那時大家都很開心,表演順利成功,我們得到很多掌聲,國語日報上還登我們的照片,大概3cm*4cm吧!

當時穿的衣服我還留著,時移事往,後來吳榮根義士後好像並不如意。

時代不一樣了,我想我的學生應該跳不出我們當初那種大堆頭的舞,不過他們有自己的舞步,像這次在世運會上看到的,我覺得這樣很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lu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