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本來要看"我和我的冠軍女兒",但是客滿,就改看"聲之形",有耳聞這部日本動畫很棒,但我完全不知道內容是什麼。總之,最後,最後男主角在高校祭走著走著,突然發現,周圍的人臉上的叉叉都消失了,他開始看到別人的臉,聽到周圍的聲音。
然後,我就哭了...算哭點很低吧!

我曾經在小學二年級的時候,覺得大家都是不喜歡我的,下課後沒有朋友陪我玩,到中庭搖樹,先被校長罵,後被老師捏臉頰,甩耳光。而我一直記得當時同學們的冷漠的表情,彷彿我不屬於那個地方。當時上課時,為了要省公車錢,去搭私人工服務員工,載小孩上學的廂型車,我一開門,所有眼光看著我: 妳的爸媽又不在這裡工作,為什麼可以搭車,我硬著頭皮上車,如坐針氈地撐了20分鐘,之後,還是花錢搭公車。

電影處理主要霸凌別人的小孩之外那些旁觀,甚至後來加入的小孩,轉折點處理得很細膩。而勇敢跟被排擠的小朋友做朋友的小孩,也承受很大的壓力。

其實我算很幸運,這種生活只過了半年,就出運遇到好老師、好同學。

身為老師的我,要注意到這樣的孩子啊!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lu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