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挽面阿姨在前幾天,line給所有客戶,說她月底退休。裁縫師馬上轉傳訊息到家裡的群組。
蝦毀? 退休? 以後修眉毛怎麼辦? 光顧阿姨的挽面店超過10年,四、五年前因為臉部過敏,一挽面就紅腫,這幾年只修眉毛。
這一兩年皮膚情況好轉,才剛想試試挽面,阿姨就宣布要退休,我趕緊打電話預約。
取下眼鏡,坐在小凳子上,挽面阿姨熟練地在我的臉上塗碗面粉,先用電動挽面機挽面,細部再以手工修飾,手法輕巧,一點都不痛。
我問阿姨怎麼想到要退休? 阿姨說她70歲,該退休了,加上這兩年因為疫情跟景氣的關係,生意很不好,還得付房租,這20年錢賺夠了,乾脆趁機退休。
挽面阿姨原來在公司上班,後來公司移往大陸。失去工作後,她鼓起勇氣在菜市場擺寫著「挽面」的招牌,想不到馬上有客人上門,就著麼從路邊的攤子到租店面還兼賣保養品,營業20年。
是因為失業的關係才開始學挽面的嗎? 我問。
挽面阿姨說她七歲時,看著媽媽挽面,自己拿線跟鏡子練習,就學會了。
可是,小朋友臉上沒有雜毛啊,怎麼挽面? 我繼續問。
挽面阿姨說她從小臉上就有很多雜毛,還被叫小猴子。
果然是注定要吃這行飯的啊。
挽面阿姨很得意地說,她之前一天營業額(包含賣保養品),最多8000元。她已經想好,之後要搭高鐵、公車到處玩耍,省錢又方便,之前公休時都是這麼玩,現在可以走更多地方了。
我說,其實也可以在家開工作室,需要挽面可以跟妳預約,挽面阿姨說,有老客戶也是這麼建議。
70歲,遊山玩水,開工作室,接受預約,好酷的退休生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lu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