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知道正反合這三個字是國中歷史課本上說這是黑格爾提出的,但我並不懂他真切的意思。就字面上來看,應該是在兩個"正反_互相衝突的概念中,找到統"合"點。

再度聽到正反合,前面加上意識兩個字,是在學習賽斯思想的課堂上,老師提到的,我還是不大瞭解,或許是將正反合的概念,用在釐清自己衝突的意識。

今天在車上聽許醫師"心靈本質"的]CD,我好想有點了解意識的正反合是甚麼意思。人格的意識其實是十分複雜的,並非所有的意識都會指向同一個方向。這就是為什麼人們總是心想是不成,因為充滿互相矛盾的意念。

許醫師舉例說,就好像有一艘起錨而且渦輪引擎全開,準備全速前進的輪船,發現無法向前航行,這才發現,原來...纜繩還沒有放開。

我們都以為我們已經設好目標,準備毫無懸念替前進,其實潛意識裡,有個完全相反的意念在拉扯。而我們必須透過自我覺察,發現那個相反的意念,才有辦法放下纜繩,全速前進,也就是意識的正反合。

所以我也要來找找,我以為我毫無懸念地想賣出房子,但至今毫無消息,那個看不見的纜繩,到底在哪裡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luc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